OA登录: 微信公众号

创“芯”领航|本土半导体设备新锐之星——嘉芯半导体

2023-06-13

       创“芯”领航|本土半导体设备新锐之星——嘉芯半导体伴随着晶圆代工技术的不断更新迭代,8/12英寸晶圆已成为晶圆代工厂的主流配置。预计全球8英寸及12英寸晶圆新产能将逐步在 2022—2024年投放,至2030年,全球半导体晶圆市场有望达万亿美元规模。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本土企业可以支持主流成熟制程的半导体制造,驱动本土8/12英寸集成电路设备市场需求喷薄发展。

       潮涌千帆竞,奋楫正当时。今天带大家一同走进嘉芯半导体的“芯”世界!

       嘉芯半导体成立于2021年4月,是一家在各级政府大力支持下,由知名上市公司9393体育原生(SH 600641)和国际顶级技术团队联合创办的集成电路前道设备的平台型公司。

       公司控股股东9393体育原生专注于开拓国内集成电路设备领域市场,近年来在其控股股东浦科投资的带领下,通过“外延并购+产业整合”双轮驱动,陆续收购凯世通、Compart Systems,成立嘉芯半导体,打造1+N设备平台战略,持续加大集成电路在公司整体业务中的比重。目前,嘉芯半导体旗下拥有嘉芯迦能子公司、嘉芯闳扬子公司和新产品研发部等,未来还将继续拓展相关业务部门,为公司与产业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嘉芯研发制造基地示意图

       产品力·立足国家战略 深耕研发制造

       产品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嘉芯半导体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作为指导,深耕研发制造领域,重点发展刻蚀机、薄膜沉积、快速热处理等主制程设备及尾气处理、真空泵、热电偶等支撑制程设备。

       依托公司研发、生产、服务等多方面优势,嘉芯半导体自成立以来,便迅速成功打入市场,累计订单已突破4.6亿元。其中包括氮化硅等离子刻蚀机、金属等离子刻蚀机、侧墙等离子刻蚀机等在内的刻蚀设备,高密度等离子薄膜沉积设备(HDP-CVD)、二氧化硅等离子薄膜沉积设备(PECVD)、掺杂硼磷二氧化硅薄膜化学沉积设备(SACVD)、钛/氮化钛沉积设备(MOCVD)、铝铜金属溅射设备(PVD)等在内的薄膜沉积设备,以及快速热处理(RTP)、双燃烧+双水洗尾气处理等多个品类。

       研发力· 全球人才云集 产学研融合共进

       人才是企业未来发展的基石,公司核心团队依托于三大核心部分构建,均具有多年半导体前道设备研发及市场经验,且拥有国际化的视野和本土竞争优势,为嘉芯半导体的蓬勃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嘉芯半导体积极与各大高校及科研院所开展合作,致力于推动产研一体化发展。2022年2月,与嘉善复旦研究院成立联合研发小组,针对多个课题共同进行科技攻关,通过产-学-研-用融合,进一步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科研投入与人才建设的深厚链接,结出硕果连连。2022年10月,嘉芯半导体通过ISO9001 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生产车间现场管理实施6S标准化,目前在积极申请多项专利,以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创新型企业、科技型企业、专精特新企业。

       生产力·打造多元生产 产能再创“芯”高  

       2021年底,嘉芯半导体投资兴建的109亩产业园区将于2023年完成全部竣工验收,届时将以14万方厂房面积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集成电路前道设备研发制造基地之一。随着产能爬坡、释放,将进一步加快嘉芯半导体朝着国内半导体前道设备最齐全的设备公司之一迈进的步伐。

嘉芯研发制造基地实景

       此外,即将落成的新基地将秉承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国家战略、助力支持嘉善、共谱示范华章的发展理念,赋能入驻企业和员工共同价值的实现,打造满足园区全生态体系的多元化的研发、生产、制造、办公及日常需求。

       服务力·多方位服务布局 助力“芯”征程

       服务是企业立足之本。嘉芯半导体从全流程出发,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从CVD/PVD/DET主工艺设备 → 分子泵/干泵 → 真空管路加热系统 → 尾气处理设备,提供从上至下完整解决方案,帮助实现客户各种工艺和定制化需求构建生态。除了主制程设备,团队也包含主工艺重点零部件自主开发、自主生产。

       在布局方面,嘉芯半导体积极开展全国化布局,除浙江嘉善作为主研发制造基地之外,分别在上海浦东、天津、青岛、深圳设立了服务驻点,以满足7×24小时客户服务。

       “亨嘉之会,协芯聚力”, 嘉芯半导体助力芯片制造装备国产化,为中国集成电路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07-2021 sdxihaim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9393体育原生 © 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951号 沪ICP备18026024号